打造花街花园花海花城,介休将美出新高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打造花街花园花海花城,介休将美出新高度
2020-06-03 10:57: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 闫晓箫)介休市大力实施“四花”工程装扮城市美丽形象,介休城市颜值又将升级!

打造花街。推动简单绿化向精品绿化转变,每条街一个特色,用鲜花点缀城市,形成西外环的丁香街、北坛路的樱花街、三贤大道的月季街等,一批省、晋中市级园林式道路,扮靓了城市彩带。

修剪花园。近年来,介休市主推了10个公园广场的维修改造,增设公园生态休息区、文化娱乐区和儿童活动区等功能服务,并创新开展了东城公园“党建初心”“月季”主题建设、汾秀公园“妇幼”“荷花”主题建设、绵山公园“消防安全”主题建设、新城公园“孝文化”“菊花”主题建设,串联形成了2个综合性公园、3个社区公园、1个专类公园、33个小游园和6个绿化广场组成的城市公园覆盖体系,连续三年成功举办“迎国庆菊花展”,让老百姓推窗见绿、出门见景。

铺设花海。围绕景区、主要交通干线等重点区域,结合苗圃基地建设,铺设了300亩芍药、200亩菊花,穿插摆放花箱、立体花坛小品、五色草造型花坛、铁艺花架、地栽花境等。近两年累计摆放各类草花1200万余万盆,用花海吸引人流,真正变彩化为“财化”。

建设花城。实施补绿增香和改绿增彩工程,有意识的引进栽植了黄色的金叶榆、红色的北美红枫、紫色的羽衣甘蓝以及红叶复叶槭、小叶女贞、苏格兰金莲树、北海道黄杨柱等20余种苗木新品种,丰富城市彩化搭配、改变城市景观风貌。

通过多措并举走精品路线,全力确保三季有花、四季有景,白天有颜值、夜晚有内涵,将介休打造成公园之城、花海之城、宜居之城。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