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营盘社区工会联合会 青年之家联合开展 “同在蓝天下 共庆儿童节”主题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县营盘社区工会联合会 青年之家联合开展 “同在蓝天下 共庆儿童节”主题活动
2020-06-03 11:32:1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6月1日是国际儿童节,每个儿童都会选择在这一天参加各种趣味活动来欢度自己的节日,为了让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节日。5月31日下午,左权县营盘社区工会联合会、青年之家联合开展“同在蓝天下 共庆儿童节”为主题的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有辖区内儿童、家长、志愿者、社工人员共计40余人。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活动是趣味折纸画,小朋友们用彩色的卡纸做画的背景,用彩色手工纸折出各种颜色的花朵,在折纸过程中,他们时而精心专注于自己制作的折纸作品,时而向旁边的小朋友讨教,学习新的折法,当他们完成自己的作品时,露出了开心的笑容。通过老师的耐心指导、孩子们亲手制作,一幅幅内容不尽相同的画都摇曳着孩子们如阳光般绚丽多彩的想象力,呈现出孩子们对美好生活和绿色环境的向往。

第二个活动是捏彩泥活动,辅导老师详细的讲解了捏毛毛虫的方法、技巧,并将制作过程进行了示范。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也捏出了可爱的毛毛虫,看着自己的作品,孩子们都充满了成就感,非常的开心。许多家长、孩子们向社区工作人员说,他们很喜欢参与这样的活动,以后还会经常参与。

第三个活动是家长和孩子们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子活动。活动以郝梓涵小朋友表演的舞蹈拉开序幕,孩子们踩着轻快的舞步上场,她们身姿婀娜、体态轻盈、笑容甜美,将美好的舞步与悠扬欢快的歌声结合,瞬间点燃了全场的气氛。随后,孩子们还表演了跆拳道、诗歌朗诵等节目。小朋友和家长们积极投入,配合默契,现场充满喝彩声和欢呼声,俨然成为一片快乐的海洋,让家长和孩子们忘记了生活的疲惫,仿佛都回到了童年,与孩子乐成一团。

最后,每位参与活动的孩子们都获得了精美的奖品,大家共同合影留念,记录下美好瞬间。本次活动不但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想象能力、创造能力、动手能力,也确保了儿童在“家庭、学校、社区”三方的共同爱护和教育下健康茁壮成长,最终大家都带着自己创作的作品,心满意足的离开了活动现场。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