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4 09:26: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田立芳)6月1日上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凝聚共识,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南世勤指出,要深刻领会“两会”精神,着力增强笃定前行的政治定力。学习“两会”精神,我们从中得到四点启示:一是深深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人民战胜艰难险阻的伟力。大会高度评价去年经济社会发展和今年疫情防控取得的成绩,我们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不畏风浪,勇于迎接挑战。

二是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以人民为中心的情怀。“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一定要用心感悟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亲民爱民的一言一行,深刻领会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把“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三是深深感受到党和国家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铿锵步伐。本次大会审议通过的民法、《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有力巩固和拓展“一国两制”的法治基础。我们一定要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旗帜鲜明地同一切歪曲破坏“一国两制”的错误言行作斗争,严防香港版的“颜色革命”倒灌境内。

四是深深感受到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寄予厚望。今年全国人大对高检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肯定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工作,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充分表明党和人民对检察机关寄予厚望,给予支持,这正是我们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底气和动力。我们一定要以百倍的信心,不负重托,砥砺前行。

南世勤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提出四点贯彻落实意见:一是深学细研悟透,提升精神境界。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广泛宣传发动,突出学以致用。要重点把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广大干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重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强化工作举措,狠抓贯彻落实。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秉持忠诚品格。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体现到各项检察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努力做到把好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履行职责,勇于献身使命,真正担当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捍卫者的重任。

三是矢志躬行苦干,展现奋发有为。要更加主动地把检察工作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紧紧围绕 “六稳六保”、“四位四高两同步”、“四个百里”等一系列战略部署,充分发挥打击、监督、保护、预防等各项检察职能,用足、用好“四大检察”,做深做细做好营造稳定社会环境、公平市场环境、公正法治环境的各项检察工作,丰富服务内容、改进服务方法、增强服务实效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检察担当。

四是瞄准过硬目标,加强队伍建设。积极适应新时代检察工作需要,投身实践;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联系实际提升业务能力;刻苦学习民法典,多形式多渠道强化学习,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能。

市人民检察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