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2020-06-04 09:31:00    来源:晋中日报

听取全市殡葬综合改革实施意见、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筹办方案汇报

 6月3日上午,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殡葬综合改革实施意见、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筹办方案汇报。副市长丁雪钦参加。

市委高度重视殡葬改革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赵建平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进一步细化完善全市殡葬综合改革实施意见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全市殡葬综合改革实施意见作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工作目标、工作任务、责任落实、保障措施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建平指出,殡葬改革是一项移风易俗的社会变革、是保障和改善基本公共服务的民生实事、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加快殡葬基础服务设施建设,有力有序推动县级殡仪馆新建和改造升级工作,积极鼓励社会资本出资建设、参与运营,确保2021年底前全部投入使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强化沟通协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推进殡葬改革,做法规制度的遵守者。要充分利用各种媒体传播手段,大力宣传殡葬改革法规政策,积极倡导厚养薄葬、文明治丧、低碳祭扫、生态安葬等科学、文明、节俭的殡葬理念,引导、动员广大群众转变观念、移风易俗、自觉参与殡葬改革,树立文明殡葬新风尚。

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在太谷阳邑乡已成功举办两届,产生了积极影响,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正在积极筹备中。

在认真听取论坛筹办有关情况汇报后,赵建平指出,筹办好2020年中国乡村振兴(太谷)论坛,对晋中深化农村改革、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提升晋中对外形象意义重大,要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以更高的标准、更细的措施、更优的服务,全力抓好各项筹备工作。赵建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高举农业科技创新和深化农村改革“两面旗帜”,聚焦有机旱作农业、功能食品产业等主题,为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主论坛为核心,同步办好各个分论坛,推动形成一批有思想特别是有前瞻性的研究成果,努力把论坛办成“三农”思想交流的盛宴、省内外企业合作共赢的平台。要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紧紧围绕山西“十品一业”,采取高端对话、科技成果发布、经济技术合作等方式,深度发掘特色产品,力争在市场化运作模式上取得新突破。(记者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