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2户家庭上榜全国抗疫最美家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2户家庭上榜全国抗疫最美家庭
2020-06-04 13:53:59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由全国妇联评选的“最美我的家·抗疫‘家’力量”660户全国抗疫最美家庭揭晓,我省有15户家庭上榜,其中2户来自晋中,分别是平遥县的郭亚丽家庭和祁县的赵海明家庭。

郭亚丽是平遥古城报社一名新闻工作者,丈夫李文忠是平遥古城保护管理委员会的一名普通科员。疫情发生以来,郭亚丽与李文忠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作为志愿者组长,郭亚丽义无反顾地冲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冒着随时被感染的风险,采写一线新闻稿件10余篇,拍摄疫情防控图片1000余张。李文忠在平遥古城街道办壁景堡社区当志愿者,每天起早贪黑,为社区街巷喷洒消毒液,劝诫在外逗留人员,并为小区业主购买生活用品等。在完成单位下乡扶贫点的工作后,他还主动配合扶贫村“两委”开展疫情防控值守工作,在村口等人员出入卡口严防死守。他们的儿子李林是一名“90后”大学生,疫情期间也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县红十字会负责网络数据的录入、制作表格、清点物资等工作。由于他工作认真负责,整理的材料和数据都做到了“零差错”,得到了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一致好评。

赵海明是祁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住院医师,妻子曹艳丽是祁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室医师。在疫情防控斗争中,他们像千千万万的医务人员一样,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一名呼吸科医生,赵海明放弃了两年一次回河北陪父母过年的机会,随我省援鄂医疗队整装奔赴武汉。他先后在武汉方舱医院和袁家台医院工作40余天,与团队医务人员救治患者200余名。曹艳丽作为血液透析室的主管医师,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工作量大增的现状,任劳任怨。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医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疫情当前,赵海明夫妇舍小家为大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执着追求和使命担当,用自己的方式为身边的人树立了榜样。(记者 王文安)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