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城区警方再破命案积案 嫌疑人潜逃15年终落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城区警方再破命案积案 嫌疑人潜逃15年终落网
2020-06-07 17:05: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田 文)6月2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成功侦破一起15年前命案积案,将潜逃15年的命案逃犯张某从太原市万柏林区某企业集团家属楼抓获并顺利押解回晋中城区。这是城区分局民警在今年命案积案攻坚行动中,继成功侦破“2005.7.15”命案之后,发扬连续作战作风,侦破的又一起15年前命案积案。

2005年1月31日,晋中市榆次区菜园东街某旅店内,一名男子张某酒后与另一名男子程某因琐事发生矛盾,张某持刀将程某故意伤害致死。案发后,犯罪嫌疑人张某畏罪潜逃。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始终没有放弃侦破工作,但因嫌疑人父母双亡、无直系亲属,也未更换二代身份证,行踪十分难以确定,多次组织抓捕未果。

今年以来,晋中市公安局城区分局根据上级公安机关有关部署精神,深入推进“云剑2020”命案积案攻坚专项行动,坚持以现行命案侦办为牵引,持续加大对命案积案的攻坚和对命案逃犯抓捕的力度,在综合运用传统手段和现代科技手段的基础上,对历年命案积案进行梳理,重新制定破案计划和抓捕方案,并通过情报信息研判,挖掘侦查资源,搜集案件线索,对两起15年前命案积案逃犯活动轨迹有了一定的侦查方向。

据此,城区分局民警于今年3月中旬抓获了“2005.7.15”命案逃犯王某,后又连续作战,历时两月,辗转内蒙古、河北、山西太原、晋中等多地调查取证,行程数千里,并在前期充分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延伸情报线索,从中摸排、比对,最终获悉“2005.1.31”命案逃犯张某可能潜藏于太原市万柏林区一带。6月2日,城区分局民警在快速掌握张某的活动轨迹后,遂兵分两路展开抓捕工作,一路对张某可能潜藏地进行布控、蹲守;一路根据张某活动轨迹开展动态追捕工作,终于当日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某企业集团家属楼将其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男,52岁,山西榆次人)对其于2005年1月31日,在晋中市榆次区菜园东街某旅店,因酒后发生矛盾将程某故意伤害致死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