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区6座小游园即将建成开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晋中市城区6座小游园即将建成开放
2020-06-09 08:58:49    来源:晋中日报

打造绿色小游园 扮亮城市“小客厅”

为不断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升园林绿化水平,去年以来,市城区新建了秋阳园、文海园、夏雨园、顺城桥游园、东大街游园、新华街游园6座小游园,让广大市民在繁忙的工作之余能有一个休闲的环境,放松心情,尽享绿色带来的温馨。

小游园被誉为城市的绿色“小客厅”,是城市公共绿地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市城区蕴华街与新建路交叉口西南角的秋阳园占地面积0.86万平方米,以秋天的落叶为主要设计元素,将大小不同的落叶刻画到游园中,主要表现秋天的景致,体现“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日前,记者在秋阳园看到,游园虽未全面开放,但已有不少居民入园游玩。

位于市城区蕴华东街北侧、原市财政局南侧的文海园,于去年10月开工,占地面积2.14万平方米,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绿化率约70%。目前,景亭、景墙等绿化工程,指示牌、垃圾箱、座椅、照明、给排水及广播、监控、停车场等配套设施已基本完工。一座功能性、景观性、文化性兼具的小游园即将落成,为附近居民又添一个纳凉休憩、健身娱乐的好去处。“一直都很羡慕住在公园附近的人,一出家门不仅能看到郁郁葱葱的绿色,还能锻炼身体,文海园建成开放,再也不用羡慕别人了。”住在文海园附近远大线材厂宿舍的冯女士高兴地说。

据了解,6座小游园总面积8.72万平方米,主要栽植法桐、国槐、西府海棠、丁香、紫叶矮樱、银杏等苗木植被,配套步道、垃圾桶、座椅等基础设施。截至目前,6座小游园均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对市民全面开放。(记者 杨星宇)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