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深入山西智创城4号伊甸创新创业基地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深入山西智创城4号伊甸创新创业基地调研
2020-06-09 07:26:07    来源:晋中日报

打造智创新高地 建设山西梦工场

郑强郭新民参加指导

6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山西智创城4号伊甸创新创业基地,就功能布局、团队运营、项目招商、业态引入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质量推进,全力打造智创新高地,建设山西梦工场,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积聚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省委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组长郭新民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仝清雷参加。

位于市城区定阳路与文津街交叉口东北角的伊甸创新创业基地,是省委推动的山西智创城4号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依托山西高校园区,利用伊甸城规划建设30万平方米的创新孵化基地,集聚创新人才,构建综合性创新创业体系。赵建平对项目建设十分关心,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多次现场办公,对智创城选址、功能定位、业态布局、项目招商等都主动过问、前瞻部署。目前,基地1至4号楼内外装修、设施配套、区域布局等工作已进入扫尾阶段,已有清华大学、中科院等高校及科研院所20个项目入驻,涵盖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等领域。

赵建平一行来到伊甸创新创业基地入驻项目展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技术特点、成长前景等情况,勉励企业加快技术研发和项目建设,把更多科研成果、创新成果变成现实生产力。赵建平一边参观,一边与运营团队负责人亲切交流,希望他们把先进的管理理念、运营机制、经营模式带到晋中来,同时积极发挥市场主体评价标准的作用,及时反映支持政策、办事流程等方面的需求,共同把晋中的营商环境打造得更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围绕基地战略目标、功能定位、政策配套、项目引进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建平指出,推动山西智创城4号建设,是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培育创新生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意义重大。要大力度开展招商引智,以伊甸创新创业基地为载体,吸引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科技型企业项目入驻,引领带动全市“创新创业创造”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持续推进。要精心做好基地空间布局,同步完善配套设施建设,优化基地周边环境,绿化区域要合理选择树种,营造层次分明、色彩丰富的景观效果,让基地更具魅力和吸引力。要认真做好项目的筛选优化,集聚一批国内外一流的人才与团队,真正吸引最前沿、最具科技含量的项目入驻,切实增强基地的核心竞争力。要紧紧依托山西高校园区、山西职教港等资源优势,聚焦“破围聚能”,充分激发蛰伏的发展潜能,加强校地融合、校企融合,让高校园区产生的新技术、新成果更好促进晋中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大学城”向“科技城”转变。

郑强表示,通过实地参观伊甸创新创业基地,切身感受到晋中大力度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培育创新生态的决心和力度。太原理工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人才、科技等特色和优势,积极参与山西智创城4号建设,让产生的新技术、新成果更好地促进晋中经济社会发展。(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