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救援大队、晋中蓝天救援队开展地震救援联合演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市应急救援大队、晋中蓝天救援队开展地震救援联合演练
2020-06-12 08:41: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补短板迎难而上 练促学拓展技能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程晓燕)为全面提升应急队伍实战能力,拓展地震应急救援能力,打造“一专多能”综合救援队伍。5月30日,晋中市应急救援大队、晋中蓝天救援队在榆次区郭家堡乡聂村开展地震救援联合演练。

本次地震救援演练,虚拟设定了榆次郭家堡乡聂村北纬37.72度,东经112.74度,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市应急管理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市应急救援大队、晋中蓝天救援队接到通知火速前往震源中心。整个演练共设置集拉动、营区搭建、应急通讯、医疗救护、救援工作面破拆和支护、后勤保障6个演练科目。共有演练人员110余人参加,分为楼顶垂直破拆救援组、二层垂直破拆救援组、支撑救援组、墙体横向破拆救援组、应急医疗急救组、指挥后台秘书组、后勤装备组、机动通讯组8个小组。在蓝天救援队罗军队长和其他教官的精心指导下,历时7个小时,最终全部完成预订科目演练。

此次演练坚持“全过程、全要素、全实战”的原则,突出“真、难、严”的特点,演练采取实兵、实装、实景的方式,灾情设定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全面检验了救援部队应对真实灾情的实战能力。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