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党建引领创出“新枫桥蓝本”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介休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党建引领创出“新枫桥蓝本”
2020-06-12 07:41:0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王茜茜 李巧) 近年来,介休市公安局东南派出所不断加强组织建设,借助“红色引擎”激发“红色能量”,让“党建红”与“公安蓝”无缝融合,构建了“枫桥式”派出所的“介休蓝本”。

“党建+阵地建设”,筑牢先锋堡垒。按照“六有”标准,因地制宜,增设党员活动室、党建文化走廊、图书阅览室、文体活动室等,高标准创建特色党建阵地。党建阵地以“红色党建”为基调,主题覆盖党的光辉历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党员权利和义务等内容,让每一位党员和群众在潜移默化间接受党的教育,以党建文化凝聚起强大的发展正能量。

“党建+教育”,提升党员能力素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党员学习教育模式,让党课“活”起来,让素质“强”起来。“线上”利用微信群、学习强国,每天推送1条党建业务知识供民警学习,丰富党员学习教育的载体,适应党员多样化学习的需求。“线下”开展固定日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带头、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提升党性修养。

“党建+警务”,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 坚持创新警务,以网格化管理为切入点,与社区组建“大党委”,创新的将辖区11个社区的警务与网格化服务管理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社区党建在和谐党群关系、平安建设及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引领作用,开启共建共治社会治理新模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