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翠峰司法所助力脱贫攻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翠峰司法所助力脱贫攻坚
2020-06-12 10:54: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温晋丽)2020年是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为充分发挥法治在助推精准扶贫中的作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6月11日,灵石县司法局翠峰司法所立足本职,采取多种形式开展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开展送法下乡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与镇领导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并发放疫情防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创建法治政府示范县等法治宣传资料,引导群众积极学法、做事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为法治乡村建设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

二是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胡家岭村缺乏劳动力贫困户宋福全家中帮助老人清理卫生,改善她的居住环境卫生。

三是组织矫正对象开展公益劳动。翠峰司法所组织本辖区的矫正对象深入帮扶村胡家岭村,开展了道路杂草清除、垃圾、煤堆、柴堆、料堆等“四乱”清理等活动,清扫道路千余米,清理“四乱”十几处。通过这次的公益劳动,不仅改善当地村容村貌,也使矫正对象在劳动中受到教育,也为胡家岭脱贫攻坚收官验收援手助推。同时,强化了矫正对象 “人人参与、人人有责、人人受益”保护环境的普遍共识,提升了他们的社会责任意识,也是帮助他们融入社会的一种重要方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