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海介休:成为宜居城市的典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花海介休:成为宜居城市的典范
2020-06-13 08:37:5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李宏 程晓燕)在介休市北坛公园里,一名7岁的小姑娘两手摆出个“爱心”手势,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之情。

介休美不美,美!

谁人不说家乡好?介休可以用清代诗人孙星衍的诗句“一窗美景王维画,四壁青山杜甫诗”来赞美介休。介休名胜古迹众多,西晋时因介子推背母死于之地,后即依介子推休于此地而得名称为介休。

介休之美,美在人文生态与自然景观的完美交融。站在北坛公园仰望巍巍史公塔,微风吹拂八角挂铃,叮当作响。“介休侧看未成峰,揽古难舒磊块胸。不见异人文彦博,岂无名士郭林宗。”,这是清代诗人锡缜所做的一首古诗。文彦博、郭林宗、介子推,三人被后人尊称为“介休三贤”。


 

阳光照射下的街道两边,鲜花盛开,随处可见的古典建筑,历史和文化辉映,传统与现代交融。介休还是是中国琉璃之乡,据说从宋代就开始进行烧制,明清时期达到顶峰。

清晨,在蓝天下,绿树花海,鲜艳的月季,闪着绿光的琉璃,还有那早起锻炼身体的人们,构成一幅美丽动人的风景画,美不胜收。

 

 

在街心公园,正在锻炼的王师傅说,自己是昔阳人,年轻时到处跑着做生意,发现介休人杰地灵,这里风景优美、人文气息浓厚,生活节奏也不太快,就留到介休生活。

介休,已经成为宜居城市的典范,吸引无数人前来安家。据了解,介休市大力实施“四花”工程装扮城市美丽形象,不断提升城市生态环境品质,努力实现公园之城、花海之城、宜居之城的建设目标。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