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社科联“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课题组赴太谷区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社科联“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课题组赴太谷区调研
2020-06-13 08:02: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是晋中市委今年农村改革的破题之举,也是“三农”工作的重头戏,对实施乡村战略、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带领农民增收致富意义重大。为了总结提炼基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给全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建言支招,市社科联启动了“五地一产”入市改革领题调研工作,并专门组建了由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经济法学专家及社科干部组成的社科联“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调研组。

6月11日,课题组一行8人在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巩海湛的带领下,深入太谷区进行调研。在太谷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改革组组长陈春生的陪同下,课题组先后深入到范村镇西曲河村、东辉世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番茄小镇和绿美园林科技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五地一产”入市改革项目进展,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直观地了解了太谷区在“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方面的措施、做法及成效。

在下午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太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武正梅参加并主持。会上,来自太谷区“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改革组、政研室、农经办、乡镇及示范村等单位的代表就入市改革“清底子”工作的详实数据、综合信息和典型案例进行了介绍分析;就“找路子”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及村集体、农户和企业不同主体遇到的困难问题进行交流,并就下步的应对措施和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探讨。课题组的学者们就各自感兴趣的具体做法、关心疑惑的问题进行现场咨询,就发展的“新思路”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互动频繁,讨论热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随后,市社科联还将通过查阅资料、调研体会交流等方式,进一步总结做法,分析问题,提炼观点,探讨路径,争取拿出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全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提供有价值的决策参考,以更好发挥社科“智库”作用。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