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就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在太谷区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就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在太谷区调研
2020-06-13 08:02:3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发挥统战优势 为山西农谷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6月10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徐广国就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建设在太谷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推进农业科技创新,深化农村改革,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高质量转型作出应有贡献。省委统战部主持日常工作的副部长师帅,副部长滕德刚一同调研。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丁雪钦,太谷区委书记刘伟,太谷区委副书记郁效军参加调研。

徐广国一行入园区,进大棚,看产品,听汇报,先后深入范村镇西曲河村旱垣温室项目、先正达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番茄小镇、小白乡万亩苗木培育推广园区、阳邑小镇、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山西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晋中国家农高区(山西农谷)的项目建设、产业集聚、科技研发、农产品加工、农民培训、农村改革等情况。

徐广国强调,建设山西农谷是省委省政府立足山西实际,着眼“三农”长远发展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按照“三年成势、五年成型”的总目标,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谋划推进,高举农业科技创新和深化农村改革“两面旗帜”,加快建设山西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和农村改革先行区。要强化科技支撑,推动新品种、新技术、新装备率先在农谷示范运用,更好地发挥山西农谷在全国现代农业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要集聚一批特色鲜明、技术领先、产品领先的农业优势产业,优先在有机旱作农业、功能农业等方面取得突破,进一步发挥辐射带动作用;要不断完善产业链建设,尽快形成种业、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及科技研发、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建设格局;要以举办好太谷农村改革论坛为牵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推进一二三产协同发展,引领示范乡村振兴。

徐广国表示,省委统战部将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汇萃、智力密集等优势作用,引领带动不同领域、不同层次、不同范围的统战人士联合起来参与农谷建设,为农谷建设提供有力智力支撑。

在“鑫炳记同心非遗”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活动站,徐广国观看部分非遗项目展示展览情况,实地查看工作资料,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对活动站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发展,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搭建好平台,提供更多服务。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