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晋中分行支持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出实招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农行晋中分行支持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出实招
2020-06-13 12:12: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周丽君)6月12日,山西省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百县千村”示范工程推进会在晋中市祁县城赵镇修善村举行。

全省“百县千村”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程由人民银行太原中心支行牵头,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山西省发改委、农行山西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参与,旨在搭建数据平台、构建农村信用评价模型,推动农户信息共享与应用,加快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近年来,对接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农行晋中分行研发了“村民信贷档案系统”,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经济良好,有一定特色产业支撑,整体信用度较好的农村建立了信用档案,为信用农户提供无抵押、无担保线上贷款。在祁县修善村,农行为358户村民建立了信用档案,占到了全村761户农户的47%,该村信用农户,凭信用记录,足不出村,就能在农行掌上银行自助使用贷款,有效缓解了该村村民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

推动会现场,晋中祁县农行工作人员讲解了农户线上贷款的办理流程,还向村民们介绍了果e贷、养殖贷、农机贷、乡村旅游贷、乡村振兴贷等惠农金融产品,手把手给村民们演示了线上申请贷款、使用贷款的过程。修善村王盼盼高兴地说:“我是跑交通运输的,以前急用钱却贷不上款,现在我们终于不用再为这个事情发愁了,在手机上点几下,就能贷上款,真是太方便了。”

下一步,农行晋中分行将加强与人民银行、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合作,加快推动农户信息建档,加快推进村民信贷档案建设,到年底争取实现建档1万户以上,授信1亿元以上。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