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0-06-16 09:50: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周晓霞)为全面生动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根据山西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和晋中市人民检察院的安排部署,和顺县人民检察院于6月8日至12日组织开展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身先士卒、率先垂范,检察长主动担当做好“接待员”

检察长巡访——为深入推动晋中市检察院检察长巡访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参与社会治理能力,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风林结合本次宣传周活动主题,带队赴阳光占乡进行巡访。活动中,检察长与乡镇干部开展座谈,就乡镇综合治理、涉法涉诉问题反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在巡访过程中受理一起控告非法狩猎、危害公共安全的线索,检察长随即向群众了解当地是否存在私设电网及其他方法进行非法狩猎的情况以及非法狩猎行为是否已经对当地群众生产生活安全产生了影响。同时安排两名员额检察官对控告信访问题进行及时办理,落实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确保检察长巡访工作取得实效。

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做好服务群众的“联络员”

开展座谈会——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的检察信访工作座谈会,邀请了县人大、政协、政法委、宣传部、法院、公安局、信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民政局、电视台的负责同志,会上由常务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次检察宣传周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和顺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通报了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信访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的落实情况以及用公开听证方式积极释法说理办理检察信访案件的具体举措。参会人员对和顺县人民检察院检察信访工作的开展和取得的成效给以高度认可,同时对加强内部机制建立完善和强化外部沟通协调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做好检察工作的“宣传员”

普法宣传——和顺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20余人次先后在政府广场附近、和顺县商贸重镇松烟镇、和顺泰和石材开采有限公司开展“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现场咨询80余人次,宣传检察职能、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在政府广场附近开展的法治宣传活动中,全院各部门通力协作,长幅主题条幅下,十四名检察干警在城区街道开展检察法治宣传,形成了宣传声势。活动得到当地媒体的支持配合,和顺县有重要影响力的周报《和顺报》记者对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的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充分展示了检察机关司法为民的做法和成效,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社会参与度、提升活动影响力,实现了“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为民服务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此次新时代检察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认同感,提高了群众满意度,提升了检察公信力。今后,和顺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以“面对面”的方式回应人民呼声,以“看得见”的回复彰显司法公正。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