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6-16 11:20:34    来源:晋中日报

慎终如始 再接再厉 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

6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进一步补短板、堵漏洞,慎终如始落实精准化管控措施,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更细、更实、更有成效。市领导贡琦、鹿建平、张祖祁、辛琰、周建参加会议。

赵建平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及省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市上下不懈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基本恢复。但疫情传播风险依然存在,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仍不可掉以轻心。

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赵建平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是防控意识再提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发生逆转。二是防控要求再细化。进一步细化实化各项措施,扎实做好重点地区入晋、途晋、返晋人员摸排管控、健康管理工作,对密切接触者、间接接触者全部实行核酸检测,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严密防线。三是防控风险再排查。全面开展对农贸市场、水产市场、超市商场、餐饮门店的监督检查,持续做好监测排查、医疗救治等工作,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继续加强发热门诊监测和闭环管理,深入推进大数据筛查和网格化管理,坚决防范疫情新燃点。四是防控重点再加强。千方百计做好山西高校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把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牢牢守住校园阵地;火车站、长途汽车站、高铁站等区域要进一步强化信息推送、人员健康监测等措施,严格落实境外、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入晋人员闭环管理。五是防控责任再夯实。持续强化县(区、市)属地责任、市直部门监管责任及社区、农村、企业、学校和社会组织主体责任。各级各部门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面落实联防联控相关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针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要严格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引导群众积极配合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推动“爱国卫生季”活动持续升温,加强防控知识科普宣传,进一步营造全社会支持、参与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记者 董永德)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