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刘家堡村全方位打造美丽乡村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刘家堡村全方位打造美丽乡村
2020-06-17 09:07:22    来源:晋中日报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楚丽青 刘学娟)按照市、县“爱国卫生季”活动要求,结合三治三零创建工作,祁县西六支乡刘家堡村持续向纵深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提升村民卫生健康素养,增强农民群众的幸福感。

一是以爱国卫生季为抓手,打造宜居新环境。将本村垃圾清运纳入全县城乡环卫一体化体系中,确保垃圾运的走、有去处;完善村规民约,实行村民“门前五包”责任制,实现村干部包街到户常态化,并建立奖惩制度;集中整治“农村四乱”,清理乱挡5处,拆除乱建12处,清除乱堆5处,杜绝乱倒3处;

二是以廊带建设为契机,提升基础硬实力。积极实施安全饮水、生活污水工程,对3.5公里上下水管道进行改造;实施外立面美化工程,借乡村振兴的东风,积极开展村内建筑风貌改造、景观及配套项目,重点对破旧的非传统建筑进行拆除或改造新建,对村内公共标识等基础配套设施进行完善,加强绿化项目建设。

三是以乡村旅游为纽带,打造休闲新农村。以昌源河为轴线,紧跟全市百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步伐,紧扣祁县“一乡一廊带、一村一特色”的思路节拍,充分融合湿地风光,多元素发展乡村振兴先行区。借助“五地一产”东风,大力发展三产旅游业,实现土地使用的“华丽转身”,并将开发一系列“农”文化,搞活搞好“试验田”,助推村集体经济的不断发展壮大,为刘家堡村发展乡村旅游升温加热。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