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两渡镇:聚焦重点 下大力气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两渡镇:聚焦重点 下大力气 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2020-06-17 09:33: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霍卫东 曹璐)近日,在灵石县两渡镇曹村的几条主干道上,记者看到,新增的垃圾桶摆放有序,垃圾清运车不间断地对所有的垃圾桶逐一进行清理。据了解,这只是该镇紧紧围绕全县脱贫攻坚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誓师大会的工作要求部署,不等不靠,迅速行动,聚焦重点村、重点区域的环境突出问题,下大力气进行集中整治,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再上新台阶的一个缩影。

该镇曹村针对村内路面破损严重、排水系统短缺的实际问题,下大力气,加大投入,开始实施5000多平方的路面硬化、地下排水系统工程,目前该工程前期工作已经完成,将进入施工阶段。此外,通过集中清理农村“四堆”乱象,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同时,该镇曹村经过与第三方协调,引进龙澄公司进驻,全部清掉以前的垃圾池,加装垃圾箱30个,派专用车辆每天进行定时的收集倾倒,汇集到垃圾中转站进行处理。

在该镇新庄村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工人师傅们忙着砌筑花园矮墙,清扫着新修水泥路上的垃圾,在机具的配合下集中清理河道内的垃圾。

据了解,两渡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以“一河两区三线”为重点整治区域,以“四堆十乱”为重点整治对象,采取以片统筹、以村实施、片长负总责、村两委抓落实、包村全程对接的工作机制,多措并举,共同发力。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机具100余台次,人员1100余人次,清理四堆210 处,清理农村生活垃圾2200吨,清理河道垃圾3210吨,安装防护网15000余米,修复破损路面500米,修建垃圾池、新增垃圾箱70余个,全镇7个村已与龙澄公司进行对接,开始推行镇村环境治理新模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