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 “三治三零”创建动员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 “三治三零”创建动员会
2020-06-17 10:47: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亚娜)6月11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三治三零”创建动员会。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至县级检察院,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市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加。各县(区、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作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郑黎明主持会议。

南世勤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为指引,牢牢把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市委提出的“四个百里”战略部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奋力攻坚。以“三治”为引擎,以“三零”为目标,兼施以德润化、以法保障,着力构建充满活力的自治机制。

南世勤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指导思想,落实工作措施,创新方式方法,推动形成“三治”长效机制、“三零”良好局面。突出以“自治”为基础,充分发挥支部引领作用,做到“党建+网格”全覆盖;倡导以“德治”为先导,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实现以“法治”为保障,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广泛开展普法教育,营造良好法治环境;要抓实创建举措,推动“三零”目标实现,着力推进八个行动,八项活动,四项措施,推动创建任务取得实效。

南世勤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确保“三治三零”创建取得成效。市县两级院要把开展“三治三零”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制定工作方案,成立创建工作领导组,整合调动各方面资源和力量,充分运用网络自媒体,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定期开展督查,通报进展情况,对没有如期完成任务的要进行跟踪督办、挂牌督办,及时查摆矛盾纠纷和风险隐患,对因责任不落实、防范管控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