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开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
2020-06-17 15:02: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王悦子)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展现新时代检察为民形象,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晋中检察在行动!

6 月 11 日下午,“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新时代检察宣传周活动火热进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人民监督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人士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感受信访工作成效。

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受邀人员观看了12309检察服务宣传片和业务工作展板,体验全新的一体化、一站式为民服务。

座谈会上,第八检察部负责人介绍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公开听证、专项活动、12309 检察服务中心建设、检察长巡访等工作情况。

检委会专职委员高晓鸣指出,控申部门是检察机关的窗口,连接社会的桥梁,具有四个属性:一是特殊性。控申工作是与群众接触最直接,最广泛的一项工作,具有“面对面与人打交道”的特殊性;二是综合性。控申工作涉及“四大检察”的每一项职能,其工作性质兼具综合性;三是社会性。控申工作参与维稳、信访、巡访、宣传等活动, 是参与社会治理更直接、更具体的社会性工作;四是创新性。控申工作只有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才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和工作需求,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高要求。

高晓鸣强调,控申工作离不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的参与和支持,这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是我们不断创新发展的力量源泉。

与会人员围绕创新开展信访工作,发挥 12309 服务平台作用,推广值班律师制度,加强联合接访,推进公开听证,加大案例宣传,纷纷建言献策,为推动和改进检察工作注入了社会力量。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