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护栏刺穿胸部 晋中一院医护人员急速救援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一男子护栏刺穿胸部 晋中一院医护人员急速救援
2020-06-18 10:03: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记者 李宏 刘丽萍)6月15日14时许,市城区晋中第一人民医院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轿车碰撞道路隔离护栏,导致护栏刺穿车窗玻璃并贯穿司机胸部。晋中第一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上演了一场与死神赛跑的急速救援,保住了患者性命。

快,医院东门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到求救电话后,晋中一院急诊科郭永禄副主任、王梦原医师、刘瑞刚护师及孙伟护士分秒必争火速到达现场。

伤者已经全身被鲜血染红,感觉上腹部疼痛,且越来越剧烈,难以忍受。医护人员紧急评估生命体征并确认现场环境后,立即为患者开通静脉通道,在消防人员的配合下,成功将患者从车内救出,扶上担架车,迅速转运至医院急诊科抢救室。

稍晚一步,就可能产生不可挽救的后果…

时间就是生命,救治分秒必争。患者到达抢救室后,由于部分护栏仍贯穿留存体内,急诊科主任李树贵及护士长周文世第一时间组织医护人员进行抢救。

开启“绿色通道”马上进行手术。心电监护生命体征,开放第二条静脉通路,对伤口进行消毒包扎,马上组织多科室会诊,完善术前检查化验等准备,紧急备血输血,整个过程有条不紊,高效、及时、顺利,为患者进一步手术赢得了宝贵的时间窗。

患者胸壁贯通伤,多发肋骨,术中可见骨折断端刺破壁层胸膜,进入胸腔,在心胸外科主任张聪、副主任医师辛海龙、住院医师郭怀龙、手术麻醉科主任薛蒙、护士长赵清华等医护人员的积极配合下,给予行胸壁异物取出术、胸壁缺损修补术、肋骨骨折内固定术、胸腔引流术……医护人员认真完成后续的手术。

“术后患者病情平稳。在这场和死亡争夺生命的比赛中,充分体现了我院各科室的齐心协力和精诚团结,最终我院医护人员用专业和专注赢得了胜利。”急诊科主任李树贵感叹道。

据记者了解,晋中第一人民医院强化学科建设,开设绿色通道,优化应急预案及流程,定期进行应急演练,合理调配现有医护人员,并与120中心形成联动机制,高效协同救治病患。“高质量的抢救、无缝隙的对接、医护团队的紧密合作”是该院推行优质服务的行动目标。他们时刻待命,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医护人员“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崇高使命!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