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事委调研组在晋中市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省外事委调研组在晋中市调研
2020-06-18 13:32:32    来源:晋中日报

统筹优势资源 服务转型发展 构建“大外事”格局

尹乃明参加

6月15日至16日,由省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外事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梁淑娟带队的调研组来到我市,就外事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副书记、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尹乃明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市外事办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外事工作开展情况,宣传、统战、组织、发改、商务、公安、国安等外事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就各自工作领域中的对外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梁淑娟对我市外事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晋中具有得天独厚的文化资源和区位优势,转型综改、能源革命综合改革和国家农高区“三块金字招牌”为晋中扩大对外开放提供了便利。外事有关部门要着力加强对外工作体制机制建设,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国际抗疫合作,着力服务转型发展,着力搞活民间外交,着力加强因公出国管理,着力提高对外工作能力,有效整合外事资源服务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尹乃明指出,外事工作是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重要内容。全市外事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为指导,牢记服务国家大局这一定位,把晋中外事工作提升到国家总体外交大局中思考谋划。要下好“一盘棋”、打好“组合拳”,着力构建部门联动、资源共享、保障有力的“大外事”格局。要统筹利用优势资源,最大程度服务我市构建对外开放新高地。要落实落细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主体责任压实、涉外管理扎实、交流成果落实。

其间,调研组一行还先后到祁县大华玻璃实业有限公司、祁县万里茶道博物馆和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平遥唐都推光漆器有限公司等外向型企业及文产项目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困难,并就外事部门服务外向型企业有关政策进行宣讲。(本报通讯员)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