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积极开展病媒生物消杀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积极开展病媒生物消杀行动
2020-06-18 13:55:05    来源:晋中日报

“爱国卫生季”活动开展以来,各县(区、市)结合活动总体实施方案,以病媒生物密度监测工作为重点,在全市开展以环境整治为主、药物消杀为辅的综合防控行动,对“四害”孳生地进行排查整治,全面开展病媒生物消杀工作。

榆次区制订出台了《榆次区开展“爱国卫生季”病媒生物消杀实施方案》,对全区城乡进行了“四害”孳生地摸底,全面开展了病媒生物消杀工作。全区组建3支专业消杀队伍,对城区3大农贸市场及10个便民市场进行了病媒生物消杀,最大限度消除可能污染源,严防疫情的发生和蔓延。累计出动流调43人次、消毒转运车辆24次,消毒公共场所27.98万平方米;印刷防控相关资料21种、5.3万份;督促指导12所高校、16所高中、55所初中、103所小学、81所幼儿园进行消毒消杀工作近400次。

平遥县爱卫办采取环境治理与药物消杀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园绿地、超市、农贸市场、垃圾桶、公厕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消杀。活动开展以来,消杀面积达9.8万平方米,投放毒饵盒460个、鼠药5000袋。其中,农贸市场消杀面积4800平方米,投放毒饵盒80个、鼠药320袋。

介休市下发了《关于开展“四害”孳生地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全市各机关单位开展周末卫生日活动的通知》。介休市爱卫办安排“四害”消杀人员对城区开展地毯式排查,发现“四害”孳生地200余处,全部建立台账并责成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同时,对全市河道、公园、绿地、医院、特殊行业场所等重点单位、部门开展了病媒生物消杀工作,现已完成药物喷洒2轮,毒饵盒投放和药物补充1轮;对12个农贸市场开展药物喷洒3轮,喷洒面积3.5万余平方米,涉及摊位1160余个。

灵石县爱卫办在县城区范围内开展病媒消杀工作。消杀的范围包括县政府大楼,政务大厅,体育运动中心,汽车客运总站,城区4所中学、60余个老旧小区、73座公共厕所、7处广场、14处小游园等。

昔阳县爱卫办聘请县消杀公司,以药物喷杀为主、药物投放为辅,对全县12个乡镇、231个行政村的公园、公厕、绿地、水体、地下管廊等公共基础设施进行集中消杀。通过消杀,降低了公共场所“四害”密度,为疫情防控增添了安全屏障。

寿阳县爱卫指导中心联合专业消杀公司在开元农贸市场、朝阳菜市场、景尚便民市场范围内积极开展除“四害”活动。在全县活动重点区域寿阳县火车站、汽车站等地投放毒饵盒167个,确保消杀不留死角、无盲区。

榆社县城市管理局在县疾控中心和县爱卫办的指导下,对县城区各农贸市场进行疫情防控、消毒和病媒生物防制消杀工作。特别是对市场的垃圾桶和公用厕所等重点部位,进行多次喷洒,确保市场全面消毒。同时,对市场周边商户进行市容监控,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记者 闫春晖)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