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一月至五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一月至五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
2020-06-19 10:37:45    来源:晋中日报

认真梳理深挖潜力 紧扣目标全力冲刺

 6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建平主持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1至5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紧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促进经济平稳运行,全力以赴抓项目、优服务、促投资,力争实现上半年目标任务“双过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建忠,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参加。

会上,市统计局汇报了1至5月全市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市直有关部门就重点行业领域支撑经济指标情况、应对举措提出针对性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建平指出,今年以来,我市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成效显著,项目建设加快推进,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有序恢复。然而,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差距、认清短板,特别是重点产业回升力度减弱、服务业复工动力不足等问题仍需重点关注。各级各部门必须进一步树牢危机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采取更加有力的应对措施攻坚克难,确保完成上半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

赵建平强调,要紧盯市委工作要求和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梳理我市固定资产投资和在库项目投资计划、建设进度,及时掌握和了解企业情况,全面摸排项目投资规模、运营能力和建设进度。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狠抓项目支撑,抢抓施工黄金期,全面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持续推进“三个一批”活动,让更多好项目、大项目、新项目落地、建成、达效。要加快推进“六新”突破,瞄准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方向,加快布局发展一批质量优、带动强的产业类、科技类项目,不断壮大经济动能。要千方百计推动重点企业、重点行业投产达效,持续深入开展“百强千企万户”帮扶行动,不断完善常态化服务企业机制,切实有效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继续引导市内企业上中下游互助和“晋材晋用”,推动产业链协同融合发展。各职能部门要把握时间节点,加强协调配合,切实履行职责,同步指导各县(区、市)项目入统工作,确保做到应统尽统、“颗粒归仓”,确保主要统计数据客观、准确地反映全市经济发展实际。要严格落实周调度制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强化跟踪服务和督查督办力度,倒逼责任落实,全力冲刺各项目标任务。(记者 董永德)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