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县开展生鲜冷冻食品市场专项大检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寿阳县开展生鲜冷冻食品市场专项大检查
2020-06-19 11:29:3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晓燕 安 萍) 针对北京市近期突发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6月17日,寿阳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寿阳县疾控中心迅速行动,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超市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防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防止疫情反弹,全面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检查中,该县市管局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经营者索票索证等进货查验把关情况、经营场所和使用案板、刀具等的清洗消毒情况以及个人卫生防控措施,并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及记录台账,采购食品依法索要的相关凭证,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特别是进口产品要索取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文件。

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对重点食品、重点环境、重点人员进行了集中采样,样本送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统一检测,为全县的消费者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

据了解,寿阳县对农贸海鲜市场进行了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对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单位进行了检查,特别是对进口海鲜产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进销货台账等的检查,以防止疫情反弹、蔓延,确保全县“菜篮子”安全稳定。

目前寿阳县因市场外环境或食物污染导致本地新冠肺炎病例发生的可能性较低,但仍需要广大市民注意饮食卫生,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预防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确保广大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