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在山西农谷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在山西农谷调研
2020-06-22 09:07:32    来源:晋中日报

推进谷城院深度融合 抓党建促乡村振兴

  6月19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曲孝丽深入太谷区、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晋中国家农高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推进谷城院深度融合、建设山西农谷人才新高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等情况进行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志刚陪同。

曲孝丽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全国两会精神,牢记总书记对山西推进转型发展的期许和嘱托,坚定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新路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建设山西现代农业创新高地、产业高地、人才高地、开放高地和农村改革先行区。

要聚焦农业科技创新,加强科创平台建设,在人才引进、服务管理、考核评价等方面拓宽视野、先行先试,大力积聚高端人才、科研团队,对能够引领农谷产业发展、带动区域科技创新和产生重大效益的高精尖缺人才予以重点关注和扶持,构建起山西农谷人才高地。

合署改革后的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凝心聚力,深度融合,把强强联合优势转化为快速发展的动能,朝着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研究应用型大学坚实迈进,为我省加快农业现代化、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科技支撑。

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推动基层党建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把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作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挥龙头带动作用,着力拓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

调研期间,曲孝丽与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山西农谷、太谷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座谈并实地考察了小白万亩苗木培育推广园区、山西农业大学(省农科院)、山西广誉远国药有限公司、晋中国家农高区科创基地、山西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山西农谷农民培训中心等。(王志斌)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