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售卖假膏药诈骗贫困老人钱财案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和顺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售卖假膏药诈骗贫困老人钱财案件
2020-06-24 10:29: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6月11日,和顺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一起售卖假膏药诈骗贫困老人钱财的案件,为两名贫困老人挽回经济损失6100元,有力打击了脱贫攻坚中的诈骗犯罪,守护了脱贫攻坚成果,保护了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侦查,2019年7月底,犯罪嫌疑人高某与妻子徐某某从安徽省前来和顺县,乘出租车到达该县松烟镇风闯村,在与五保户安某兄弟两拉家常中了解到老人常年腰、腿疼痛,便以免费试贴膏药为由,将老人带回家中实施诈骗。

后经犯罪嫌疑人供述,所谓的治疗疼痛的膏药其实是一包成本只需1-1.5元的劣质膏药,经过犯罪嫌疑人自制商标、自印袋子之后,就变成了价值800元的“神药”,被注入“哪儿痛贴哪儿、哪儿贴哪儿好”的“神奇使命”。装成袋之后到贫困山区的村里,以推销的名义进行诈骗。

在接到报案后,和顺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二中队迅速成立专案小组,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进行勘察询问,最终通过技术手段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及时前往安徽实施抓捕。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已经被抓捕归案,犯罪嫌疑人徐某某也已自首归案。

当前,扶贫工作进入克难攻坚,啃硬骨头的关键时期,全县在精准扶贫中高度重视老年人的帮扶工作,千方百计助老和扶老,认真落实国家的各项扶贫优惠政策,收到了良好的扶贫效果。但是一些不法之徒还把罪恶的黑手伸向留守农村的老人,利用农村留守老人文化程度低,对外面的世界了解不多,心地善良等特点,通过蛊惑销售过期和假冒伪劣药物骗取农村留守老人的钱财,不仅起不到任何疗效,反而会耽误疾病的治疗,甚至危及留守老人的性命。为此县公安机关将以严厉态度打击违法犯罪,用实际行动守护脱贫攻坚成果。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