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智创城NO.4(伊甸创新创业基地) 创新创业讲坛开讲启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山西智创城NO.4(伊甸创新创业基地) 创新创业讲坛开讲启动
2020-06-26 11:03:2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李宏)6月24日,山西智创城NO.4(伊甸创新创业基地)创新创业讲坛正式开讲启动。这是晋中举全市之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的具体行动,是山西智创城NO.4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作了首场专题讲座。晋中市委书记赵建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出席,并为郑强颁发“山西智创城NO.4创新创业首席导师”聘书。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市政协主席王建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骏等出席。副市长辛琰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郑强是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今年4月入晋担任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本次讲座,郑强以《关于创新的若干思考》为主题,从科技创新的概念、意义、价值等方面一一作了阐释。讲座从历史、现实、未来多个维度诠释创新的意义内涵,既有知识广度,又有思想高度、理论深度,感染了场内外听众,不时赢得阵阵掌声。

山西智创城NO.4(伊甸创新创业基地)从今年1月初开始筹建,仅半年时间就完成了运营团队引进、配套工程建设等工作,并已对接清华大学、中科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70余个项目签约,目前已有20余家企业入驻,涵盖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文化创意、电子商务、新媒体等领域。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聘请郑强为山西智创城NO.4创新创业首席导师,并开设“创新创业讲坛”,必将极大提升晋中乃至山西创新创业质量和水平,为晋中高质量发展积聚创新动力、释放创新活力。

晋中市将充分挖掘山西高校园区科教资源,深入开展校地融合发展,努力把“大学城”建成“科创城”,把人才科技优势培育转化为转型发展优势;将不断优化人才成长和发展环境,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引进和培育,营造真诚关心人才、爱护人才、成就人才的浓厚氛围;将强化山西智创城NO.4(伊甸创新创业基地)运营管理,围绕大学生这一梦想实现最具活力的群体,努力建设国家级双创孵化示范基地,全力打造智创新高地、建设青年梦工厂。

市四套班子领导,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相关人员和企业家代表,市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驻地高校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入驻伊甸创新创业基地各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共500余人现场聆听了讲座。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