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左权县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2020-06-28 08:57: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庆滟)6•26”国际禁毒日之际,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民抵制、全民参与、全民斗争”的浓厚禁毒舆论氛围,6月26日上午,左权县禁毒委员会在县城将军广场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知法守法,与法同行”为主题的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由左权县禁毒委和左权县公安局联合举办。活动以彩虹禁毒社工、社区群众演员参与表演的形式,通过传统小花戏、舞台剧、小品、快板、歌舞等节目形式,向在场观众展现了毒品对于当今社会和家庭的危害性。活动现场设立禁毒宣传咨询台、禁毒宣传展板,摆放各类毒品模型,禁毒民警、彩虹禁毒社工向参与活动的群众散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发送禁毒标志小礼品500余件。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和禁毒大队民警向广大群众宣传了禁毒法律法规,讲解毒品的种类、特性、危害,提醒大家日常生活中如何识毒、防毒,以及知晓涉毒违法犯罪的严重法律后果,动员广大人民群众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看了警察叔叔的讲解,我看到毒品还会伪装成跳跳糖、巧克力、奶茶,今后,我会拒绝接受陌生人给的食物和饮料。”宏远学校三年级一位小朋友对宣传民警说。

此次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本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厉行禁毒方针,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完善毒品治理体系。下一步,该县禁毒委员会和禁毒大队将进一步强化查缉力度、宣传力度,继续严厉依法打击涉毒违法犯罪活动,坚持打击、宣传两手抓,以最大的决心、最有力的措施,牢牢把握禁毒斗争的主动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