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6-28 09:55:44    来源:晋中日报

6月24日下午,省委召开第四十二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之后,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建平立即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作出具体部署。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措施,形成联动机制,优化服务保障,做好考务工作,全力确保中高考顺利进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书铭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辛琰,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参加会议。

赵建平指出,中高考事关人才选拔,关系社会公平及广大考生和家长的切身利益。组织好我市今年中高考有关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一项具体任务。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按照省委要求,精心周密组织,落实落细措施,全力确保中高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就贯彻落实省委专题会议精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扎实组织好我市中高考有关工作,赵建平提出五点具体要求。一要成立组织机构,成立专门领导组、明确部门职责,按照省里要求逐项落实落细工作任务。尽快拿出我市有关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各县(区、市)要迅速部署、强化举措。二要落实防护措施,进一步压实各级各相关部门责任,认真做好防疫、防暑、防徇私舞弊各项工作,确保责任到位、工作严密。做好健康监测工作,完成好核酸检测机构建设,强化重点人群核酸检测。三要形成联动机制,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讲话要求,借鉴疫情防控成功经验,围绕中高考做好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形成工作闭环。四要优化服务保障,做好高考、中考期间的食品检验检疫、考点警戒、道路交通安全等各项安全保障和考生服务,提供营造良好考试条件氛围。五要做好考务工作,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我市中高考考试公平公正、不出纰漏,合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心、公平的考试环境。(记者 刘吟)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