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晋中市共接待游客45.53万人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旅游>
端午假期晋中市共接待游客45.53万人次
2020-06-28 10:27:11    来源:晋中日报

实现旅游总收入2.05亿元

继全市推出“千万福利·惠游晋中”20万张1元门票大惠民活动后,端午节期间,我市又推出“1元畅游·粽香晋中”惠民活动,以每张门票1元的价格面向山西省内游客进行销售。今年端午节假期,我市文化和旅游市场在举办惠民活动的同时,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标准,坚持防控优先,严守安全底线,提升服务质量,全市共接待游客45.5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2.05亿元。

严把疫情防控,确保安全有序。各景区严格落实防控举措,筑牢防疫底线,执行限流和扫码制度,要求游客不聚集、不聚餐、实行分餐制,从现场秩序维护到卫生后勤保障,全方位、高标准落实防疫要求。各旅行社严格旅游产品审查,强化对旅游线路的安全评估,不经营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和出入境的团队旅游业务。

提供预约服务,规范限流管控。各景区实行网络或电话实名预约管理,通过手机客户端、官网平台、微信公众号、电话等渠道预定交通、住宿、餐饮、景区、娱乐演出等项目,倡导“无预约、不旅游”的消费理念,严格执行日接待量不超过核定最大承载量30%的管控要求。

周边游、短途游占主导。受疫情防控形势和假期天数短的限制,游客出游更加理性,周边游、短途游仍是端午出游的主要方向。我市各景区近八成游客为省内游客,主要来自太原、晋中及离我市较近的景区周边县域。

组织多元服务,增强游玩体验。为充分满足游客的游玩需求,提高游客出游满意度,介休张壁古堡景区将传统文化融入景区,推出了“射五毒、千茶施(药茶)+取正阳水、沐兰汤+画额”等活动,供游客体验;祁县乔家大院景区推出的“寿星送五福、乔府少爷娶亲”等活动,受到游客青睐;榆次乌金山景区的“五国皇家大马戏”给游客带来了视觉冲击。(记者张春玲 通讯员郁君)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