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又是一年夏收时 田间地头收麦忙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三农
灵石:又是一年夏收时 田间地头收麦忙
2020-06-29 10:08: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郑涛)机声隆隆,三夏正忙,在灵石县段纯镇旺龙林牧发展有限公司,一台台收割机穿梭于麦浪间,金黄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粉碎的麦秸从机身后喷出。收割现场,该公司的工作人员驾驶着货车正在将脱粒的小麦运离麦田带到麦场进行晾晒归仓。

在一台休息的收割机旁边,笔者见到了该公司工作人员李庆忠。说起今年的收成,他对记者说:“今年的麦子收成好,隔着老远都能闻到麦香,收割机来回几次就满了,心里头别提有多高兴了。”

该公司工作人员樊海生说:“我们是从6月18日开始收麦的,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眼前这两片麦田有14余公顷,3台收割机在收,另一边的山头还有1台在收割,我们合作社12名工作人员全都在忙夏收,生怕耽误了时间。”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公司积极开展“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工作,通过土地复垦造地,新增集体非承包耕地,总计种植了80余公顷优良小麦。“今年,我们公司通过科学的管理、科学的种植,亩产200—260公斤,全部收割完预计可以收小麦30余万公斤。”该公司负责人田彦文说。

据悉,为了保障今年小麦丰产,县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落实“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植保方针,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积极组织机防队对全县小麦进行“一喷三防”,以防治“四病三虫”(锈病、白粉病、赤霉病、叶枯病、麦穗蚜、吸浆虫、麦蜘蛛)为重点,兼治其它病虫害。通过专业化统防统治与合作社、农户分散防治相结合,确保全县小麦高质量丰产丰收。

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说:“今年,灵石县小麦播种面积达到1067余公顷,测产总产量达240万公斤。当前,正是小麦夏收的紧要关头,多变的天气也很影响夏收工作,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将深入各乡镇、村、合作社,指导合理使用农机、做好夏粮储备、保障小麦销路,服务全县做好夏收工作。”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