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榆次两级检察院为农民工合力监督执行欠薪190余万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榆次两级检察院为农民工合力监督执行欠薪190余万元
2020-06-29 10:00:4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能要到这笔钱太不容易了!”农民工代表段某在执行款发放现场激动地说。6月28日,段某等102名农民工与晋中市某公司劳动合同纠纷申请法院执行一案,历经诸多波折,终于在这一天划上了圆满的句号,迟到的薪金也顺利到了农民工的手里。

段某等人因与晋中市某公司劳动合同纠纷一案,于2017年2月向榆次区人民法院申请执行,由于迟迟没有执行到位,2018年2月2日向该院申请执行监督。经该院调查核实,本案涉及农民工102人,金额达190余万元。为防止引发群体性事件等社会风险,避免讨薪讨债事态扩大蔓延,榆次区人民检察院一方面向晋中市人民检察院汇报了本案,以期通过上级检察机关采取有力方式维护弱势群体利益;另一方面,积极与榆次区人民法院分析研究其他救济途径。最终在多方的共同努力下,双方达成了和解,102名农民工撤回了监督申请,达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统一。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