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六中刘欣荣:爱意满满的一碗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专题>学生作文>
榆次六中刘欣荣:爱意满满的一碗粥
2020-06-29 07:09:2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妈妈擅长做粥,一碗粥再配以精致的小菜,便是温馨的夜宵。

周三的夜晚,雨在窗外淅淅沥沥地下个不停,房间里的灯闪着刺眼的光芒,我在紧张地写着作业。凉风透过窗缝钻进来让我感到一阵凉意。看了看表已快十点了。起身去上厕所时,厨房的门缝透出微微的光芒。我没在意,回房坐在椅子上继续写作业。大概过了十分钟吧,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原来是妈妈端着一碗冒着热气的粥到了身边,说:“宝贝先把这碗粥喝了再写吧!”

“知道了,妈妈,太晚了,你先去睡觉吧。”

“妈妈不困,你赶紧喝了再写吧。我去把剩下的家务做完,陪你把作业写完。”说罢转身走向客厅,顺手关上了我卧室的门。我看着这碗粥,白白的粥加上青菜萝卜的点缀,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典雅又不失高贵;再闻一闻,还有一种原生态的香。我大口大口地喝着粥,感到这粥里蕴藏着母亲那满满的爱意。

飘着淡淡清香的粥烫烫的,用来暖身子正好。淡淡的粥香舒缓了我一天的疲倦,无比的惬意。不由得想起了妈妈因为给我熬粥,手上几次烫起的水泡……

妈妈,您陪伴我走了16个春夏秋冬,一直在细心地照顾着我。妈妈,您辛苦了!待你年老后,我也要为你做一碗好喝的粥。

平淡的粥,平淡的记忆,浓浓的爱。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