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遥县南政乡“五个三”做好“三治三零”创建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平遥县南政乡“五个三”做好“三治三零”创建工作
2020-06-30 10:28: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自全县“三治三零”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平遥县南政乡严格按照县委“3456”指导意见,全力筹备、精心创建,采取“五个三”工作措施,全面推开“三治三零”创建工作。

以“三好支部”为引领,统筹联动做到组织过硬。围绕“三治三零”创建,该乡提出了党建好、服务好、发展好“三好”目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带头引领作用,通过抓党建、强服务、促改革,为全乡全面深入推进创建工作闯出路子,扎下根子,打开口子。

以“三个课堂”为载体,三治融合做到融会贯通。在县委“三治三零”目标任务完成的基础上,创新打造“三个课堂”。以“党性教育课”强化基层干部政治能力,全面推开“周学月讲”活动,为“三治三零”创建提供坚实的理论基础。以“道德润化课”提升村级组织服务能力,进一步形成干群团结的“正能量”。以“法治案例课”提升村级治理能力,全力打造基层治理“风景线”。

以“三个全力”为抓手,任务攻坚做到落细落实。把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作为推进工作的重点,把案件化解作为平安稳定的头等大事,把信访清零作为和谐发展的根本前提。全力抓排查,不漏一村、不漏一企、不漏一户,高标准开展创建主体摸排工作,摸排企事业单位347户。全力除隐患,有效化解处置各类风险隐患,做到矛盾风险不积累、不扩散、不升级。全力保稳定,制定“四级”调解机制,落实信访“五包一”责任制,把影响安全稳定的矛盾隐患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以“三项机制”为保障,找准方法做到攻坚克难。实施分类推进制,针对先进村、平稳村、难点村三类村,在先进村打造一批亮点做法,探索推广一套乡村治理新经验;在平稳村规范一套制度,执行推广一套工作机制;在难点村,突出解决一批难题,将困扰基层发展问题逐条逐项进行化解清零。实施战区作战制,全乡3个战区6个片,采用“三战合一”的作战机制,实行片长负责制,一个片一个村,实施兵团作战,群策群战,统筹力量,攻坚克难。实施严格考核制,坚持以制度管人管事,加强对两委主干的绩效考核,将“三治”工作作为千分制考核主要指标,将“三零”情况作为一切评优提拔的反向指标。

以“三支队伍”为主力,凝聚合力做到善作善成。重点抓好“三支队伍”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强化干部管理,建立了两委干部档案,动态调整推动2个后进村的党组织书记,选配机关干部到村任职,强化教育培训,提升村干部能力素质。志愿者队伍,在乡一级成立志愿者服务大队,在各村成立20个志愿者服务分队,把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与爱国卫生季活动、城镇提档升级等中心工作有机结合。热心群众队伍,比如,在东游驾积极筹备“五老工作室”,邀请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专家,组建工作室,参与道德评议、矛盾调处等工作,增加群众参与治理的力量。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