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联点共建”进社区 德治润化入民心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联点共建”进社区 德治润化入民心
2020-06-30 10:00:2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吴燕)随着灵石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联点共建”活动的不断深入,近日,部分共建单位与社区小区开展了系列“文化进社区”活动,满足居民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文明和谐生活环境。

开展礼仪知识讲座,提升文明素养。联建单位灵石县委宣传部联合东城社会事务服务中心,在光明社区开展了“晋中市第二届社科普及周‘科普直通车’线上文明礼仪公益讲座”。讲座中,全国职业人才认证中心礼仪培训师、中国形象礼仪协会高级礼仪培训师张春芳结合生活事例,从语言、待客、做客、用餐、办事、问路、居家等多方面礼仪进行了细致讲解,在社区营造了“德治润化”的良好氛围。

举办家风家训讲堂,弘扬传统美德。为营造文明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灵石县西城滨河社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家风家训大讲堂,社区工作人员与联建单位县总工会、县档案馆、县妇幼保健中心、县一职中志愿者、居民共50余人参加。讲座现场,组织观看了沙画表演《新时代好家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2019年“灵石县身边好人”李建丽老师围绕传承优良家风的重要性,讲述了家庭教育的方法,为传承良好家风家训、弘扬传统美德提供了指导。

组织身边好人宣讲,树立道德榜样。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榜样引领作用,在社区形成“学好人、敬好人、做好人”的浓厚氛围,灵石县北城愉苑社区组织开展学习“身边好人”主题宣讲活动。宣讲现场,2019年“灵石县身边好人”王长庆讲述了二十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妻子蔡毓秀的故事。王长庆现年71岁,转业军人,从1982年妻子患病瘫痪开始,他一直不离不弃,悉心照顾妻子,以实际行动诠释着“丈夫”二字的内涵,给妻儿撑起温馨的家,他的感人事迹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集中品读经典名著,打造书香社区。灵石县西城天石新城、滨河社区开展“云端阅读助战疫 文明灵石溢书香”“品读经典名著,弘扬红色文化”主题阅读活动,共建单位灵石县税务局、文化和旅游服务局共5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中,参与人员阅读了社区红色教育馆中收藏的红色读物;分享了《长征路上的故事》《我最爱祖国》等诗文;参观了社区红色基因教育馆四个展区。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再走红色之路、传播文明新风三个主题,激发社区居民的爱国之情。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