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晋中分行“贷”动全面小康 为扶贫攻坚注入“金融力量”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财经
邮储银行晋中分行“贷”动全面小康 为扶贫攻坚注入“金融力量”
2020-06-30 09:35: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面对邮储银行晋中市分行紧密围绕晋中市委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结合辖内贫困村现有条件及自身金融行业特点,积极开展定点帮扶、产业脱贫,精准扶贫,在帮助贫困户脱贫、支持扶贫龙头企业发展等方面经过深入调研分析,探索出金融扶贫道路。

平遥,一座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记载了晋商的起源,见证了明清票号的辉煌。但同时,平遥也是一个有着39个贫困村的县城,20125名贫困人口亟待脱贫。平遥县现有贫困村39个、有贫困人口的低收入村30个,贫困户7736户、贫困人口20125人,70%属于薄弱劳力,集中分布于6个乡镇,经济产业以传统养殖业为主。当地废旧闲置院落较多,养殖技术较为成熟,具有养殖业规模化发展的先天优势,贫困户从事养殖愿望强烈,但受限于资金短缺、资产匮乏等因素,养殖行业一直未能得到有效开发。

对此,邮储银行积极推进扶贫小额贷款,结合当地金融扶贫的政策倾向,以当地养殖产业为发力点,“惠农易贷”产品为切入点,贫困户贷款从当地龙头企业购买种牛,待种牛繁殖小牛后,企业回购客户小牛,贫困户从中获取利润。

截至目前,邮储银行晋中分行已累计为平遥当地贫困户发放贷款300笔,金额1500万元,目前结余金额289笔金额1445万元,无不良贷款产生。该贷款产品投放后帮助平遥县4个乡镇20个村的整体脱贫,直接带动贫困人口1308人。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