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晋中分行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邮储银行晋中分行党建引领深入推进“三零”创建工作
2020-06-30 08:08: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贺晨)邮储银行晋中市分行以党建为引领,以“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创建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明确创建责任,紧抓工作举措,努力实现“零上访零事故零案件”工作目标。

围绕“零上访”,强化信访问题处理,落实信访管理工作。成立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及时研究解决信访工作,层层落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建立完善领导接访包案责任制,做到领导亲自阅批、督办,谁接访的案件,谁负责到底,谁包案跟踪处理;各级党员干部和相关工作人员作用有效发挥,上下联动,通力协作,及时掌握动态,就地化解矛盾,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

围绕“零事故”,强化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安全保卫水平。邮储银行晋中分行以“守护平安,护航发展”为原则,强化安全防范措施,提高安全保卫工作水平,提升防范及应对能力,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及时研究安全生产重大问题,支撑和保障全行业务稳健发展,成立安全生产委员会,所有部门一把手均为委员会成员,明确相关职责,负责解决需要决议的安全生产工作,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与责任意识,促进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安全生产委员会和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的作用,真正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围绕“零案件”,加强案防建设体系,强化源头预防。一是确立案防责任。该行年初层层签订了《案件防控及安全生产责任书》,将全年案防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持续巩固案防成果,力争实现2020年辖内不发生资金案件(风险事件)的案件防控工作目标。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对全行案防与风险管理工作的领导、组织、协调以及具体问题的解决处理。三是明确案防目标。结合实际,针对当前面临的风险管理现状和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组织各条线、部门对各自内容进行了梳理和修订完善,制定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案件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增强全员案件防范责任意识。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