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三点要求”“四个到位”有序有力推进专项整治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三点要求”“四个到位”有序有力推进专项整治活动
2020-06-30 15:08: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田立芳)6月29日,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端正执法司法理念、改进执法司法作风”专项整治活动推进会。党组成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华兵就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活动安排部署,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殿清主持会议,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华兵指出,要以“三点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活动。一是以“三个重要”高度凝聚共识。专项整治活动是省委、市委政法委作出的强化理念引领、深入检视整改、改进工作作风的全方位、深层次的重要部署,是检察机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打造过硬检察队伍的重要抓手,要确保专项整治活动扎实推进、取得实效。二是以“6+4+7”检察特色推进活动。专项整治活动分13项重点步骤实施,各部门要主动对表认领,明确职责任务,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大力开门纳谏,通过座谈会、开放日、网上谏言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及时受理群众的投诉和举报。要加强教育引导,对照“6+4+7”逐条检查,走访调研检视不足,正反典型激励推动。要加强检查督导,市院将派出督导组,不定期明察暗访,与案件评查工作相结合,深化执法司法作风建设。要强化专项监督,针对近年来问题较为突出的单位和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常态化开展规范司法监督。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岗位特点和自我整改情况,就转理念、改作风作出具体承诺,进行公示,接受监督。三是以“一盘棋”格局确保实效。专项整治活动领导小组要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各项活动,各工作组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协调合作,各业务部门要结合工作实际和办案实践积极摆入。相关领导要担负起“一岗双责”,严肃考核问责,确保活动开展有序,落实有力。

王殿清强调,要以“四个到位”抓好抓实专项整治活动,要深刻认识专项整治活动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思想重视到位;要逐条逐项,深查细摆,七个专项整改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细化分解任务,13项步骤落实到位;要多平台,多形式、多角度报道开展专项整治活动的新举措、新做法、新成效,专项整治活动宣传到位。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