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创新“2+3+N”模式全面加强大货车管控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创新“2+3+N”模式全面加强大货车管控工作
2020-07-01 09:00:0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原刚 郭敏)为扎实做好2020年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介休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实际,主动靠前一步,调整攻坚思路,不断强化工作措施,探索创新大货车管控“2+3+N”新模式。

依托“两条阵线”,改革驱动,联防联控,不断完善整治机制。一方面,依托警务矩阵,精准警力投放,挖潜勤务改革效能。根据大货车的运行规律,结合辖区实际,制定“1+3”大货车整治工作机制。“1”为白天时段,加强对大货车违反禁令标志、超载超限等重点违法的管控。“3”为夜间分3个时段,整合管控力量,开展凌晨行动、通宵行动,确保时间、警力无缝对接。另一方面,依托部门,深化联勤联动,打造共管共治格局。不断完善细化《大货车管理联合执法工作实施方案》,固化与交通局、城市管理局、街道等部门的联合执法工作机制,联合开展超限超载、打非治违、运输企业及从业人员管理等工作,实施多方位执法管理,严格落实问题车辆“一车一档”,形成多部门联勤联动,规范流转处罚机制,实现“查体式”处罚,营造顶格处罚、严惩严处的执法氛围。

搭建“三条防线”,统筹推进,注重实效,推动管控落实落地。一是搭建源头教育防线。根据当前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要求,通过实地调研、微信对接等形式,积极对辖区大货车及运输企业开展“大走访”活动,积极了解企业工作状况、运行线路等情况,及时指导、协助企业做好通行证办理等工作。同时,对辖区大货车通行情况进行了摸排,及时掌握超限超载运输的源头分布、运行路线、通行时段等规律,深入到辖区重点项目,向企业负责人下发温馨提示,督促其做好自管自治。二是搭建路面管控防线。落实“由路面到桌面,由桌面到掌心”的理念,依托“城市交通大脑”“数据围堰”,以大队指挥中心和各中队、执法站数字警务室为主体,努力打造“1+N”合成作战体系。依托视频监控“高点掌控交通态势,低点跟踪警情事件”的新型视频巡检模式,大队巡片,各中队、执法站巡线,及时掌握大货车运行态势,提高快速处置能力。同时建立情报分析员队伍,实时采集、加工、分析、研判交通“大数据”,确定大货车主要运行路线,指导各中队、执法站全面开展整治。探索实施“八个一律”严管模式,在去年整治模式的基础上,严格落实深度追究政策,对于车辆累计出现两次以上超载违法行为现象的企业进行处罚。三是搭建执法监管防线。按照“办案无争议,执法无瑕疵”的目标要求,在大货车违法处理工作中,严格落实违法处理流转机制。实时调取各中队、执法站实时业务,对各中队、执法站勤务工作效果进行评估,综合测算勤务运行整体效能高低。结合考核标准,综合测算民警工作绩效优劣和执法质量。

提炼“N套战法”,培训强警,实战练兵,确保打击工作取得实效。紧贴实战需求,推行各项练兵,组织民警进行法制、勤务、事故处理实兵实景培训。综合实行在辖区重点路段对“前四后八”违法工程车、百吨王车辆重拳进行打击,有效净化辖区交通环境。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