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两个小区7月启动垃圾分类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介休市两个小区7月启动垃圾分类工作
2020-07-02 09:16: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茜)“剩菜剩饭放进哪个颜色的垃圾桶?这个很简单,前几天社区入户宣传过,应该是放进绿色的厨余垃圾桶!”6月27日下午7时30分,在介休市紫光苑小区,一大群萌娃、家长在垃圾分类活动中玩得不亦乐乎,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之余,还赢得了心仪的礼物。

为倡导小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践行绿色生活理念,提高小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6月27日,由介休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主办,西关街道、汾秀街社区、绵山北街社区、介休市凌云物业有限公司、介休市紫光苑物业有限公司协办,主题为“共建美丽家园 垃圾分类我先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分别在介休市金华苑小区、紫光苑小区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置了模拟投放、答对抽奖的游戏环节,吸引了200余名居民参与其中。现场摆放了4个不同颜色的垃圾桶,分别标有“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字样,参与居民拿着三个垃圾卡片,分类投入不同垃圾桶,三题答对两题就可以参与抽奖并100%中奖,如果答错了,工作人员就会在一旁解说投放标准,并引导其观看展板和宣传资料学习。

“我虽然腿脚不算很灵活,但记性可好了,这些垃圾该怎么分,我统统都知道!”75岁的张新花奶奶脸上洋溢着自信的笑容,她在游戏中全部投放正确,获得一把雨伞,还乐得要把自己的闺蜜老友叫来一起玩。

“能卖钱的蓝桶桶、剩菜剩饭绿桶桶……”今年5岁的赵佑安小朋友拿着垃圾卡片一边思考,一边嘴里念念叨叨,“垃圾分类就得从娃娃抓起,他们学得快,我们全家都在他的带领下学习呢!”赵佑安的姥姥田金花笑着说。

“希望通过这种富有趣味性、实用性、教育性的体验,让大家在游戏过程中掌握垃圾分类的小知识,实现教育一个个体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践行垃圾分类理念!”介休市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据了解,介休市金华苑小区共360户居民,紫光苑小区共468户居民,按照“撤桶并站、定时定点”的模式每个小区分别设置了两个投放点,每个投放点配备四分类容器,容器数量根据垃圾投放量进行设置,并配备督导员实行专人桶边督导;垃圾投入时间暂定为周一至周五7:00-9:00、18:00-20:30(逢周末和节假日投放时间延长半小时)。另外,小区还设置了大件垃圾和装修垃圾暂存点,采取预约收集方式。并设置了一个封闭式分类垃圾归集站,具备垃圾容器暂存、可回收物和有害垃圾的分拣暂存功能。两个小区垃圾分类投放工作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