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城市管理>
晋中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宣传活动
2020-07-04 08:46:49    来源:晋中日报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为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7月1日上午,我市在市城区文化中心广场、工人文化宫广场、万达广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颁布实施五周年普法宣传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于2015年7月1日颁布实施,旨在维护国家安全,保卫人民民主专政的政权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保护人民的根本利益,保障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顺利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国家安全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各领域,一切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公民个人都必须认真履行国家安全法所规定的维护国家安全各项职责和义务,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扎扎实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向广大市民发放宣传资料,介绍活动内容,宣传相关知识,耐心细致地对市民提出的疑问一一解答。据悉,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还将充分运用电视、报纸、微信、微博、抖音等多种媒介,通过播放宣传片、公益广告、国家安全知识等,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公众知晓率。

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必须人人有意识、人人尽责任、人人作贡献。公民和组织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应及时拨打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或登录国家安全机关互联网举报受理平台www.12339.gov.cn进行举报,为国家安全与稳定尽自己一份力量。(记者 王晶)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