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明秀:农家小院变增收致富“聚宝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李明秀:农家小院变增收致富“聚宝园”
2020-07-05 08:55:3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徐军 王红霞 孔转转)李明秀是灵石县王禹乡罗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位年届七旬、精神抖擞的老大爷,不仅依靠各项政策脱了贫,还在自家庭院里做起增收致富的文章,将昔日的农家小院建设成了增收致富的“聚宝园”。

走进李明秀的农家小院,葡萄树、杏树、玉果树、柿子树、梨树、桑葚树等各式树种应有尽有,微风吹拂,摇曳生姿。月季、玫瑰、芍药等各种花竞相开放,一畦畦绿油油的时令蔬菜长势正旺。在炎炎夏日照耀下,满目宜人景色,别有一番情趣。

李明秀说,自己原来靠在外打工营生,老伴生病后,他就回到了村里照顾老伴,没了收入。这几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先后享受了公益性岗位、小额信贷、光伏扶贫等帮扶政策,生活一步一步好了起来。

“县里、乡里为了帮助我们贫困户脱贫致富,鼓励我们利用房前屋后的零星土地,发展庭院经济,发展种植、养殖。”说起当初发展庭院经济的经过,李明秀如数家珍。“现在在自家院子里搞蔬菜瓜果梨桃种植,也不耽误照顾老伴,每年也能收入三五千块钱,这都是扶贫政策到家户以后,慢慢地发展起来的,感谢党,感谢政府对我的帮助。”李明秀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今年灵石县又出台政策鼓励发展小庭院等五小产业,他觉得这条路走对了,心里的干劲更大了。他说,下一步,还要继续把自家的小庭院打理得更好,在给自己创造美好生活的同时,也要为更多的贫困群众脱贫增收奔小康闯出一条新路子。

[编辑:段瑞]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