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晋中>图说晋中>
今日 晋中市31342名考生不负韶华 为梦想而战!
2020-07-07 11:00:3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记者 王俊青 程小珊 通讯员岳旺)三年鏖战终有日,七月花香溢满园。2020年7月7日,比往年延期了一个月的高考如约而至。今日,晋中市的31342名考生精神抖擞走进考场,为梦想而战。

7点50分,距离第一场考试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记者在榆次二中考点现场看到,很多学生已经提前赶到考场。

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由于受疫情影响,每个考生都要戴好口罩,间隔一米距离,进行体温测量,低于37.3℃方可进入考场。此外,送考的家长也比往年明显减少。而且,前来送考的家长送孩子进入考场后,不像往年一样聚集在考点周边等待,而是有秩序地陆续离开。

“进去吧,好好考,不要紧张。”一位家长在目送孩子进入考场大门的同时,随即拿起了手机,为孩子记录下这人生中重要的时刻。

今年晋中市共有31342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增加2471名。全市共设置11个考区,24个考点,1066个考场。

据了解,为了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晋中市各县(区、市)成立了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下高考和中考防疫工作实施方案》《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等。每个考点增设防疫副组长,专门指导考点疫情防控工作。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考生方面,要求所有考生提前14天进行体温测量,并带着体温监测表参加考试。从外省回来的,特别是从高风险地区回来的考生需进行核酸检测。每个考点都设置有体温测量装置,考生体温高于37.3摄氏度,需进行二次检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由卫健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专业人员按照预案进行个案研判,可以继续考试的学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对于涉考的工作人员,包括主考官、各县互派的监督检查员、运送试题的工作人员也要进行提前14天的体温监测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

在考试期间,为了确保考生安全、顺利进入考场,交警部门对部分路段实行交通管制,确保交通畅通;公安、环保、城管等部门全程蹲守,服务需要。晋中市志愿者协会等一些企业和民间组织自发组建了爱心接送车、爱心服务岗等,免费接送考生、提供饮料、遮阳伞及其他防暑用品等,用实际行动关爱考生、服务高考。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