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0-07-08 09:14:3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奕彤)6月28日下午,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主持会议,院领导、副处级调研员和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南世勤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教礼领学2020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宇红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党组成员、驻市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华兵领学违纪违法案件通报。

南世勤指出,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扛稳抓牢做实”。

认清形势,对落实主体责任的思想认识要再深化。全市检察机关正处在转型跨越、蓄势崛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确保管党有力、治党有力、建党有效。当前,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执行决策不彻底、管党治党担当不够等诸多不足。

紧盯问题,对落实主体责任的内涵把握要再聚焦。要着力解决党的建设缺失问题。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全面强化党建工作;要着力解决从严治党不力问题。牢牢把握“两个不折不扣”: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各项党内规定;要着力解决党务工作不精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党支部书记要强化学习,强化考核、强化制度落实。

强化措施,对落实主体责任的各项举措要再有力。要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共同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强大合力。要压实领导班子的集体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和党支部书记的责任;要带头落实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坚持“三个带头”:带头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带头接受监督,带头廉洁自律;要强化考核问责。把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作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内容,要开展好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工作,要依纪依规问责,坚持“一案双查”,学好用好《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