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全面开展人口普查调研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全面开展人口普查调研工作
2020-07-10 08:19:54    来源:晋中日报

近日,市人普办开展了覆盖11个县(区、市)的人口普查大调研。通过座谈、实地考察等方式,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全力做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第七次人口普查阶段性工作多、业务涉及面广。在统筹谋划的基础上,市人普办先后出台11个方案制度,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进度;举办线上线下业务培训5 场,认真安排部署,夯实业务能力;联合多个部门进行座谈,研究方法举措,推进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重点在基层,难点也在基层。市人普办以问题难点督查为重点,制定“五查五看”调研工作计划,开展覆盖全市11个县(区、市)的调研工作。围绕普查机构的组建、普查经费的落实、普查“两员”的选聘、普查宣传的实施、普查区域划分和标绘的进度等要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尤其对工作进展比较落后的县加大督查力度,在普查人员配备、普查经费落实两大难点问题上下功夫,实施清单式管理,切实解决普查中出现的问题。

人口普查为国家制定发展战略、规划、政策提供了人口方面的数据基础,必须保证数据的真实准确,严肃查处虚报瞒报。市人普办以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等法律法规为基础,以引导广大普查对象依法配合普查为重点,以整合部门数据、加强数据分析对比为平台,以加大执法、强化督查、查处违法违纪为保障,确保人口普查工作合法合理,数据不重不漏。(记者 雷昊 通讯员 雷洁琼)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