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350名农村“领头雁”集中充电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350名农村“领头雁”集中充电
2020-07-10 11:06: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 吴凯)“作为村干部我们要带头创业,带领群众共同致富,真正当好农民致富的领头雁、振兴乡村的排头兵。”7月7日,在祁县农村(社区)“领头雁”集中培训结业仪式上,参加培训的村干部纷纷表示。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社区)“两委”主干综合素质,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祁县举办了此次农村(社区)“领头雁”集中培训。培训为期五天,从7月2日到7日。培训坚持“统一建班、分散培训”原则,采取“主会场现场教学+分会场视频直播”形式开展授课,通过集中授课、视频教学、交流研讨等展开。培训把党的最新政策理论、脱贫攻坚业务辅导、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为主要内容,围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五地一产”入市改革)、脱贫攻坚、党风廉政建设、基层治理(“三治三零”创建)等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讲解,着重提升“两委”主干干事创业、履职尽责能力。

据悉,为提高培训效果,该县按照“一延伸、两覆盖、三拓展”原则科学划分培训对象,把“领头雁”培训向上延伸至各乡镇(城区)党(工)委副书记、组织委员、党建办主任,覆盖全县所有行政村、社区“两委”主干,拓展到选派到村任职的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农村党组织第一书记、选调生,共计350余人,力求覆盖参与乡镇、城区、农村、社区管理的全部工作人员,打通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最后一公里”。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