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寿阳县朝阳镇揭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法制民生>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在寿阳县朝阳镇揭牌
2020-07-14 08:18:2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鑫 张蕾)为畅通社情民意表达和反映渠道,扩大社会各方有序参与立法工作的途径和方式,7月13日,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在寿阳县朝阳镇举行基层立法联系点揭牌仪式。

晋中市人大常委会在寿阳县朝阳镇建立基层立法联系点将听取意见的触角延伸到了基层,将公众参与直接引入了立法过程,有助于提高地方立法的民主化水平,是科学立法的有效平台和民主立法的桥梁纽带。

基层立法联系点积极拓展联系网格,确保群众意见建议的广泛性、全面性、代表性;广开立法言路,为倾听群众呼声创造了良好条件;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全市地方立法工作提供重要的社情民意的参考;引导群众关注地方立法中的制度设计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内容,为法规的科学制定和有效实施做好了基础性工作。

建立立法联系点,是市人大常委会根据立法职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重要抓手。

寿阳县朝阳镇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建立,对于深入推进全市科学立法、民主立法,加强立法实务与教学研究良性互动,扩大各方参与的深度和广度,夯实立法的民意基础,提高法规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