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参加榆次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参加榆次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20-07-15 09:57:5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2020年7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开始实施,榆次区成立社区矫正委员会。近日,榆次区人民检察院在副检察长郑志洋的带领下,第三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的干警参加了榆次区司法局主办的榆次区社区矫正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公、检、法、司和监狱各单位工作人员参加。

会上,区司法局副局长闫素丽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实施办法》的内容,阐述了各单位的职责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各单位也对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更好地做好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了探讨。

会后,副检察长郑志洋强调,《社区矫正法》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体现与表达,第三检察部和第五检察部干警要认真学习《社区矫正法》,力求学深悟透。在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工作体制机制,加强社区矫正各方面、各环节以及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的检察监督,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编辑:梁美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